導覽頁
. 特殊單元 導覽頁|永續加成比較表|真五星完美料理比較表|料理過程分析
. 調理方法 混合燒(火)熬(火)攪拌煮(火)製麵炸(火)炒(火)製作義大利麵
. 合成原料 食物(植)食物(動)食物(他)調味料副產物
 
 
□ 搜索料理與食材
料理或食材中英名稱:  
 
□ 導言
在此特別感謝巴哈姆特的時風空(tokikaze)與他的夥伴們幫忙提供與修正資料,以及貝婷的旅者之詩公會動員搜集道具圖片,部份資料參閱Mabinogi Wiki*以及エリンのそよ風,由於資料繁多若有錯誤敬請見諒。
本篇僅介紹料理效果以及食譜,關於如何習得料理技能,與使用料理技能的方法、工具料理尺的介紹等等請參考技能相關分類,或參閱或參閱下面的推薦網站。
 當我跑進瑪奇For寧靜的天空
 
□ 食物的效果
在瑪奇的世界中,每食用一次食物後,將會影響人物的能力(生命值、力量……)以及外觀(上半身、下半身、體重),不同的食物,相對於某些數值或多或少會產生增減的作用。
不管是幾歲吃食物都會增減能力,在人物25歲開始,由於無法藉由提升等級跟成長來獲得能力值,所以必須仰賴吃食物以繼續提升或減少能力;不過必須注意的是,當人物重生時,進食所附加的提升能力將會完全重置,在此我們可將這種提升定義為非永久能力增減。
 
□ 飽腹度與耐力值
耐力值是人物行動的基礎數值,以下圖為例,在遊戲介面左下方,有紅、藍、黃三條計量棒,而黃色的那條就是人物的耐力值,耐力值會在攻擊或是使用技能的時候慢慢減少,當耐力值值變成0的時候,就無法進行攻擊的動作了,必須藉由休息或是自然回復來恢復耐力值。
如果想要恢復黑色的部份,必須藉由吃食物便可恢復耐力值目前的上限值,若不進食,飽腹度也會在扣到50%的時候也會自動停止,耐力值也就只有上限的一半而已了。
 
□ 如何吃食物不會發胖
有時候人物吃得過多,當吃的部份超過黑色上限,不管食物是不是扣體重的,都會增加體重,而如何知道自己吃食物時會不會超過上限值呢。
假如人物現在耐力值上限是20/45,那麼黑的部份就只有25是飢餓度了,當所吃的食物的飽腹值超過25這個值的話,就算過載,人物便會增加體重,所以在選擇食物時必須注意自己所吃的東西會不會超過剩餘的上限。
在星期六「元旦」的時候,所吃的食物飽腹值都會變成兩倍效果,例如果實從6變成了12,麵包從15變成了30,所以務必要小心因為一時的不注意而造成人物過度發福。
而利用營火分享食物時,跟元旦相反的,所吃的食物飽腹值都會減半,當然人物年齡過小而沒有很高的耐力值時,可以利用營火來吃些比較高飽腹的食物。
 
□ 短暫能力加成效果
當吃下完成度三星以上的料理時,除了食物本身的永久提升效果,還會有短暫的能力加成,通常來說料理的星數越高,所加的能力也越多,而當吃到完美的料理時,還會出現超越美味境界的動畫效果。
 
Copyright © 2005-2009 Mabinogi Guide Book , Copyright © Published by Nexon & Developed by devcat , All rights reserved .